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谭平研究员获评“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量:

9月8日晚,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总工会主办,广州市教育工会、广州广播电视台、广州日报社承办的“2019致敬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文艺晚会在中山纪念堂隆重举行。晚会通过学生的歌舞表达向来自广州各个不同层次的10位“最美教师”致敬。工程抗震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谭平研究员获评广州市2019年“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

谭平被称为“广州塔的守护人”,是广州大学防灾学科学术带头人,曾为广州塔、港珠澳大桥、广西防城港核电站、汕头苏埃通道等一系列城市地标、国家重大工程设计防震减灾方案。这些年的项目让谭平感触颇深:“这些项目在做的时候都会面临很大的工程难题,因此团队在做一个项目的时候都是用了10年来做,在做的过程中,我们知道想把一件事做好,绝对不能一蹴而就,一定要踏踏实实的才能经得起考验,才能做出一个精品工程。”

2019年“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系列宣传活动从6月开始启动,以“专家遴选+社会推荐”的方式,按照公正、公平、严格、严谨的选拔要求,从广州地区20多万教师中,遴选出21名“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重点宣传人物,并接受公众投票,最终确定10名“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旨在讴歌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老师,弘扬优秀教师的高尚师德,在全社会形成了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