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中意历史建筑与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研究中心(CIPAR)揭牌暨第二届中国-意大利文化遗产地震保护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量:

由广州大学主办,中意历史建筑与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研究中心(依托: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承办,中国博物馆协会区域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学术支持)、中国地震学会工程隔震与减振控制委员会、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结构减震控制专业委员会、陕西历史博物馆协办的第二届中国-意大利文化遗产地震保护国际论坛于2019年11月1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4号楼中山厅召开。本次会议聚焦于历史建筑与文化遗产的地震保护,旨在文化遗产的地震保护中为人类做出贡献。

会议由广州大学郭兴蓬副校长主持开幕式,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致大会欢迎辞,意大利帕多瓦市Carlo Pasqualetto卡洛·帕斯夸莱托副市长、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主任周福霖院士、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副校长Francesca da porto弗朗西斯卡·达博多教授分别致辞。领导以及各方嘉宾致辞后,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主任的周福霖院士,帕多瓦市副市长Carlo Pasqualetto,帕多瓦大学副校长Francesca da porto共同揭牌中意历史建筑与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研究中心成立。

会议学术报告阶段由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温留汉﹒黑沙教授主持,会议特邀陕西历史博物馆馆长强跃,陕西文保研究院研究员马宏林研究员,帕多瓦大学Gilberto Artioli教授、Rita Deiana教授,新疆大学沙吾列提•拜开依教授等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11日下午,召开了中意历史建筑与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研究中心工作会议,工程抗震研究中心副主任黄襄云教授主持,中意双方讨论了2020年国际合作项目研究计划,以及双方进一步合作事宜。

此外,还有来自中国博物馆协会、意大利帕多瓦大学、陕西文保研究院、广东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新疆大学、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减震领域企业单位专家学者们参加会议。

2018年9月广州大学与帕多瓦大学联合成立了“中意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研究中心”(CIPAR),并于2018年9月在意大利举办了《第一届中国-意大利文化遗产地震保护国际论坛》,本次会议是延续上一次会议研究内容,并围绕“多元、变革、开放”为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借助本次会议的交流,广大致力于地震中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工作者一定能及时把握国际科研动态,提高文物地震保护研究水平,为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