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二届中国-加拿大结构与地震工程论坛在广州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4      浏览量:

12月10日-11日,由广州大学、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结构减震控制专业委员会、中国地震学会工程隔震与减震控制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加拿大结构与地震工程论坛”在广州召开。

论坛旨在促进中国和加拿大的研究人员和工程师进行先进结构体系和结构地震保护技术的合作开发和合作实施,展示相关先进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实施情况,探讨合作开发更具抗震韧性的结构对策。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福霖、广州大学副校长周云、加拿大工程院院士Carlos Ventura、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彦良、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建、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郝洪等出席了会议。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瑞尔森大学、蒙特利尔理工大学、广州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兰州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广州市建筑集团等53个学校及科研、工程技术单位共18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论坛共进行了30场大会报告、6场集中式学术讨论,并进行了中加两国的学生汇报竞赛。报告涉及了中加两国在新型隔震技术、消能减震技术、控制技术、近断层结构抗震、新一代结构试验技术、工业化建筑、新一代结构设计软件、以及新型结构体系和减隔震装置在建筑、桥梁和交通工程中的开发和应用等主题,集中讨论环节涉及到中加两国在结构技术差异性和共性、试验技术、组合结构和木结构开发等方面的合作前景和意向的讨论。来自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广州大学和同济大学的研究生获得汇报竞赛奖励。

通过本次论坛,中加两国相互了解、加强了友谊、开启了学术合作的新阶段,对提高两国在结构与地震工程领域的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所有的参会者提供了一场盛大的行业思想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