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网站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会议信息

第十一届全国结构减震控制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量:

主办单位: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结构减震控制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湖南科技大学、结构抗风与振动控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协办单位: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中车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会议简介

我国是地震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唐山、汶川地震举世震惊,每一次强震都留下了惨痛的教训。降低结构的地震反应并提升工程结构防震能力已成为工程技术人员迫在眉睫的重要任务。长期的减震控制技术理论探索与实践检验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减震控制技术已在工程防震减灾领域显示出显著的优越性,减震控制技术成为研究的热点问题。为了推动我国防震减灾事业的发展,加强减震控制理论与相关学科的相互渗透和提高,经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结构减震控制委员会研究,定于2019年10月20日~10 月22日在伟人故里湘潭召开第十一届全国结构减震控制学术会议。会议将延续以往传统,邀请国内外工程结构减震控制领域的著名专家和学者参会并作精彩学术报告,同时将举行结构减震控制领域的专著、学术刊物、教材、软件、防震减灾技术及产品展示。

二、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主要关注工程结构减震控制的理论、试验、计算、设计、施工和计算机应用等方面议题。会议征文范围如下:

1. 工程结构减震控制的国内外研究与应用现状

2. 结构隔震理论、技术与设计方法

3. 消能减震理论、技术与设计方法

4. 工程结构主动、半主动与混合减震控制

5. 结构振动的智能控制

6. 结构减震控制装置的试验方法与标准

7. 结构减震控制的工程应用

8. 结构振动控制的试验技术

9. 结构振动控制系统及受控结构的仿真技术

10. 其他相关内容抗震试验技术

三、学术委员会

问:(按姓氏拼音排序)

陈厚群 陈政清 杜彦良 龚晓南 何华武 江欢成 廖振鹏 林 皋 聂建国 欧进萍 钱七虎 容柏生 沈祖炎 王景全 王亚勇 谢礼立 杨秀敏 杨永斌 周丰峻 周绪红

主 席:周福霖

委 员:(按姓氏拼音排序)

安晓文 白国良 薄景山 蔡 健 蔡克铨(台湾) 陈国兴 陈龙珠 陈 星 陈兴冲 程绍革 崔 杰曹万林 邓志恒 丁海平 杜修力 杜永峰 戴君武 范 峰 范 重 方泰生 冯 远 傅继阳 高向宇 郭 迅 郭彦林 郭院成 郭子雄 韩林海 韩建平韩 淼 黄世敏 郝际平 黄宗明 姜 慧 金伟良 金 星 康丽君 李爱群 李春祥 李国强 李宏男 李 惠 李 慧 李 杰 李丽娟 李龙安 李山有 李 霆 李小军 李英民 李忠献 刘玉彬 刘晶波 刘伟庆 刘文峰 刘文光 柳春光 娄 宇 陆 鸣 吕西林 苗启松 马海涛 牛荻涛 潘 文 潘 鹏 裴星洙 祁 皑 钱稼茹 瞿伟廉 任伟新 尚守平 史庆轩 束伟农 宋 波 苏经宇 隋莉莉 孙柏涛 孙建刚 孙作玉 沈绍冬 谭 平 陶夏新 滕军 涂建维 王 振 王东升 王翠坤 王新玲 王毅红 王社良 王修勇 王曙光 翁大根 温留汉.黑沙 吴 斌 吴 波 肖从真 徐礼华 徐 斌 徐 建 徐幼麟 徐 蕾 徐龙河 徐赵东 薛彦涛 熊世树 闫维明 阎 石 夏 昌 杨庆山 叶继红 叶燎原 叶列平 叶献国 尹学军 余志武 袁 涌 张文芳 张文福 张 鑫 张敏政 张建文 赵成刚 赵世春 赵兴权 郑文忠 曾德民 周 云 朱宏平

四、论文征集与出版

本次会议将采用摘要或全文投稿方式,投稿论文应未在国内外刊物或论文集上发表过。论文由学术委员会评审, 选择推荐部分优秀论文在《动力学与控制学报》和《湖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发表。来稿请注明联系作者、单位、通信地址、电子信箱地址、联系电话等详细信息。

五、会议日程安排

2019 年9 月20 日 摘要提交日期截止

2019 年10 月20 日 全天报到

2019 年10 月21 日~22 日 大会特邀报告及分组报告,技术参观

六、会议费用

1、参会费用:正式代表1500 元,在校学生每人 700 元,现场注册时收取,参会费用包括会议资料、会议期间用餐、晚宴。住宿费用自理。

2、论文版面费:《动力学与控制学报》和《湖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正刊版面费按编辑部正常规定, 由编辑部收取。

七、会议地点

华银国际大酒店: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韶山东路68 号

八、会议论文投稿

邮箱:jzkztg2019@163.com

联系人:温 青 18975112252、陈 宁 15902849517、刘 涛 13548651549

九、会务组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邮编:411201

电话:0731-58262630

联系人:孙洪鑫 15173223390、彭 剑 15874140358、禹见达 13107121293、陈 林 1354857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