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网站首页  >  科技服务  >  正文

科技服务

广东省地震工程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研究基金项目申报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量:

一、实验室简介

广东省地震工程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于2003年10月立项启动,于2006年建成并通过验收,在2016年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考评中被评为优秀。广东省地震工程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进行建设,紧密结合国家及广东省经济发展和防震减灾需要,以工程隔震、减震、振动控制及抗震技术为研究主线,致力于工程隔震技术、工程减震与控制技术、工程抗震与数值仿真技术以及其他结构安全技术等若干方向的研究。近年来,实验室在工程防震减灾研究领域,承担了来源国家、地方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支持或委托的大量研究性项目,获得了丰硕而突出的科技成果与荣誉奖励,已成为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的隔减震技术研究中心。

二、开放课题基金支持方向

为了更好地结合实验室在防灾减灾工程与隔震减震技术领域的既有优势,推动地震工程技术与实验技术的研究与创新,根据本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确定本年度开放课题基金支持方向为:

1.工程隔震技术理论、研发与应用

2.工程消能减震技术理论、研发与应用

3.工程振动控制技术理论、研发与应用

4.工程防灾减灾的新技术、新材料研究

5.装配式建筑设计理论及施工技术研究

6.实时混合模拟试验技术研究

7.土木工程试验新技术研究

8.非线性分析与高性能仿真模拟

三、申请条件与办法

1.总体原则:实验室诚邀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者围绕开放课题基金支持方向申请课题,要求具有一定创新性,鼓励开拓性与高层次理论性的研究。

2.申请评审:实验室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进行评审,按照“自由申请、实验室初审、学术委员会评审”的程序遴选开放课题基金。

3.资助对象:申请人须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职称,在相关学科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的研究人员或工程技术人员。

4.资助力度:本次开放课题研究基金课题研究周期为2年,项目研究期限为2019年10月1日—2021年10月1日,资助经费5-10万元,拟资助项目数为1-2项,开放课题经费管理使用参见《广州大学“广东省地震工程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研究基金管理办法》。

5.申请办法:申请人填写《广州大学“广东省地震工程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研究基金项目申请书》,由申请人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单位负责人在申请书上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6.申请时限:申请人于2019年9月10日之前寄(送)(以邮戳为准)《申请书》纸质材料(一式三份)至本实验室,同时将申请书电子版(word版本)发送至eertc@163.com。

申请书邮寄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48号,510405。

联系人:黄天璨18027108571 龙耀球13503032021

联系电话:020-8639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