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抗震中心牵头项目拟获2019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1-14      浏览量:

1月11日,广东省科技厅公示了201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拟奖项目,由广州大学牵头的申报项目“港珠澳大桥隔减震(振)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拟获一等奖。

该项目由广东省公路学会提名,有广州大学、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柳州东方工程橡胶制品有限公司、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双瑞特种装备有限公司、武汉海润工程设备有限公司9家单位共同承担。

项目系统研发港珠澳大桥隔减震(振)关键技术,为该港珠澳大桥工程抵御强震和强风侵袭提供了成套技术和实施方案,填补多项国内外空白,形成我国自主技术体系,并在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实现全桥应用,已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近5亿元,建成了世界最长最复杂的海上隔减震示范工程,同时经受了超强台风(山竹)实测考验,培育了我国高性能隔减震技术产品的自主产业链。成果经专家鉴定,总体水平达到国际领先。

公示链接:http://gdstc.gd.gov.cn/zwgk_n/tzgg/content/post_2861148.html